2018  

 

 

 

最近看到許多朋友在分享2018的回顧,讓女孩也想記錄一下這起伏蠻大的一年生活

 

--------------------------------------------------------------------------------------

 

我難過

2018對女孩來說是個很悲傷又低潮的一年,但......走著走著我竟然就這樣走到年底了(驚訝!),對我打擊最大的應該就是外婆的離世吧,第一次經歷親人的離開真的很不知所措,在多少的夜裡,我是偷偷的在被窩中哭泣著,多麼希望她可以在夢裡告訴我什麼,可是她從來沒有來過家人的夢中,女孩MOM說這樣是好事才對壓,代表著她是沒有遺憾的離開,而且她的離開是一種解脫,沒有病痛的折磨,到了天上去當個快樂的天使,守住著大家,雖然我偶爾想起與外婆的往事,還是會偷偷的流淚,我現在還是勇敢的走了過來

另一件讓我覺得很悲傷的事情,應該就是外公的老化速度吧,因為外婆的離世,我搬來跟外公家住,全心全意的照顧他,在十月初時外公的身體突然變得很不好,從還可以慢慢走路,變成了連起身都是個問題,雙腿也慢慢的消瘦下去,每天幾乎都在昏睡,從十月到現在(情況很不好的時候)我們送了兩次急診(檢查出來都沒什麼大礙,都說是老人病),也感謝醫院願意讓我們住院觀察,讓他身體情況好一些才回家休養,回家後他情況常常乎好乎壞,我每天都過著膽戰心驚的,也因為這樣我幾乎都日夜顛倒,深怕我一個不注意他離開了我們,這種壓力真的是身心俱疲壓

 

 --------------------------------------------------------------------------------------

我埋怨

因為外公的關係,女孩幾乎都要守在一旁,深怕他要起身,還是又踢被子了我沒注意到,因為這樣我犧牲了許多自己的時間,導致很多事情無法如期完成,我開始埋怨為何女孩MOM總是以工作為由,常常不見蹤影,打亂了我本來排好的行程(例如拍商品或是跑銀行之類的),也因為這樣我有了很嚴重的起床氣(尤其是女孩MOM突然要出門辦事情時叫我下去顧時),常常都像怨婦,心情自然也不好啦

         

但.....這還不是我最生氣的事情,完全惹火我的應該就是我弟媳了吧,說到這個真的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了,只能說她的家庭教育太失敗了,又非常的不懂事,真的是個大災難壓XDD,從外婆離世後,我常在想是不是她這個人本身有問題呀(運不好或是會剋人家之類的),才會惹得家裡壞事接連發生,女孩MOM就說你不要亂說話好嗎,很多事情是上天註定了,哈哈哈~~~這就是所謂的姑嫂戰爭嗎???

 

--------------------------------------------------------------------------------------

我開心

 很開心今年因為案子的關係,順利的完成了許多旅行夢,跑了自己可能沒有機會去的鄉鎮,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太平山吧,那裏起霧後真的超像人間仙境的,還有一日來回的嘉義小旅行,真的像出差一樣的累壓,自己去了花東翱遊九日也很有趣,只是玩到最後很無力,跟女孩MOM的花蓮之旅也很不錯,我們相約明年還要去,當然還有一些些小旅行壓,雖然沒賺到什麼錢,卻獲得了滿滿的笑容XDD

 

 --------------------------------------------------------------------------------------

我感謝

 我很感謝外婆離世時,叔公和姑婆們的幫忙,我永遠記得外婆離開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了,對於那些長輩來說那已經是入睡的時間了,舅舅禮貌上的告知最大的叔公,半個小時不到叔公和姑婆們都跑來家裡,幫我們整理客廳和善後一些事情,又因為舅舅有其他的考量,所以他們又跟著去殯儀館了解後世,接連的幾天他們也跑去了殯儀館幫忙我們(因為我們家庭成員真的不多),女孩MOM說外婆在世時跟那些叔公和姑婆們沒有處的很好,可是她的離世大家都還是跑來幫忙了,走了仇恨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呢

在這短短快一年的時間,我非常謝謝幾位相當優秀的格友,她們教會了我許多關於部落格的大小事情,讓我的格子有小小的起色,哈哈哈~~~起色不大就是因為我不夠積極啦,也當了我可以談心的好朋友,聽我發著滿滿的牢騷XDD

我也很感謝我的家人放我出去小旅行,讓我能到外縣市透透氣順道跑案子,旅行的放鬆真的很充電,女孩MOM也常會問我說,你年紀這麼輕要你待在家裡照顧外公,你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呢,老實說不會耶,因為總要有一個人犧牲壓,反正我工作也剛好告一段落,我也不喜歡上班族的生活,那我就乖乖在家,享受宅女生活吧

 

 --------------------------------------------------------------------------------------

我成長

 

今年讓我有比較深刻的成長,應該就是去花東的九日旅行吧,第一次獨自離家這個久,又到了一個大眾運輸工具沒那個發達的城市,旅行起來真的超滿挑戰,但......花東的步調真的很慢,慢的讓人也想好好欣賞著,導致一天景點排的比一天少XDD,只想好好的享受花東景緻

 

也因為2018辭去了工作待在家中,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雖然真的沒什麼收入,但......真的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希望2019的自己可以更不一樣GO!GO!GO!

 

    14324517_1245844922134319_868983053399702095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