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晴)

今天是貢丸寶寶第一次回診所復健,復健師說他能回來我們診所的人都覺得很意外,這回復其實讓女孩心中充滿了???,復健說一邊幫貢丸寶寶復健,一邊跟我閒聊著,但這閒聊的話題其實對女孩來說有些沉重,因為真的都是很現實的現實面,復健師說就是他通報縣府的,因為他覺得這個孩子有問題,但他只覺得是營養不良的問題而已,沒想到剛好社工去家訪的那週她家暴小孩,上課時被我們看到貢丸寶寶臉上有黑青,在隔一個星期的家訪,聽說小孩就被帶走了,女孩心中OS想說弟媳明明就知道有家訪這件事情,結果都沒有說出來,害女孩MOM認為政府一來就把小孩帶走,讓他超級無法接受的

後來復健師也問了女孩說妳真的做好帶他的準備了嗎,如果沒有就讓他回政府吧,他安置以後會有寄養家庭接手,已長遠來說真的對貢丸寶寶比較好,他畢竟不是妳親生的小孩,妳對他在愛也無法是全部的愛,而且你也還沒結婚,他會綁住妳生活很多年喔,妳真的想清楚了嗎? 老實說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準備好了嗎,我跟貢丸寶寶目前還正在磨合中,未來我真的也不知道會怎樣,但我知道我勢必犧牲和放下一切,沒有這樣貢丸寶寶還是會有被帶走的一天,雖然幼稚的我常說把小孩安置在這裡根本是爽了貢丸寶寶的父母,因為他想見小孩隨時都來看就好,而不是要見小孩要約時間,而且一個月只能一次,這樣他們根本沒有得到什麼教訓,反而是苦了帶小孩的我,帶不好還會被他們埋怨,根本無天良可言壓

貢丸寶寶的復健時間只有半個小時而已,上課沒多久後下一個時段復健的小孩也來了,課後我多留了半個小時在那觀摩,也問了復健師說貢丸寶寶這樣算很嚴重的孩子嗎,因為早療社工有提到三歲前是關鍵,等於說他只剩一年的時間可以救了,復健師說他應該只算是發育遲緩很多的孩子,如果要他會走話大概還要快一年吧,聽了心中放心不少XDD

今天晚上剛好卡到要去苗栗當助教的日子,所以無法帶貢丸寶寶去散步,只好在巷子內隨意走走,抱他走了幾趟以後他還不願意回家,在家門口給我玩了起來,隨便一玩就是快十五分鐘,在他世界中真的什麼都好新鮮喔

 

 

PS:2020.04.20貢丸寶寶三個多月的機構安置結束,從這天開始他跟著姑姑、奶奶、大小舅公和三隻可愛的狗兒一起生活

 

由於我腦容量很小,又加上貢丸寶寶要被追蹤一年才能銷案(隨時社工都會來家訪),所以我決定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他的生活,希望多年後他知道身為姑姑的我是有養過你的喔XDD,畢竟我不是她的親身媽媽,我只是他旁系血親的姑姑而已,能幫他的事情真的很有限,育兒我也是完全從零開始,只好我們一起成長喽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
 

 

 

14324517_1245844922134319_868983053399702095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