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摘要

 

你覺得友情是什麼?

 

姊妹又是什麼呢?

 

2014年夏天,一段指認識十天女孩們,建構出的姊妹新定律,他們相信時間可以讓他們可以更加地珍惜這一段情份

 

常跟他們說,你們都好幸福,一個有了愛人,一個有了愛慕很久的人,那我呢?他們是這要告訴我的,你擁有我們的愛就是最大的幸福

 

常在想我們一直在尋找對自己真心的姊妹到底在哪裡?

 

但或許他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到,好的姊妹會讓你越來越好,她是你身命中的小天使,老天派來幫助你的,而我現在找到了,那你們呢?

 

 

 

 

 

 

 

 

 

 

 

 

 

 

 

 

 

 

 

 

 

 

 

 

一、       人物設定:

 

小琳

外貌:女性,21歲,水瓶座,星星大學,寶寶系四年級的學生,美麗係女孩,有光鮮亮麗的外表,非常熱愛打扮,熱愛玩樂,喜歡韓星,目標是能去韓國留學

個性: 性格平順,乖巧孝順,對自己很有自信,溫柔婉約 友愛朋友家人,喜歡享受生活的嬌嬌女,只要能玩樂,沒有吃飯也沒關西

人物關係:與菜菜和暄兒是好姊妹,是阿達的女朋友

菜菜

外貌:女性,21歲,牡羊座,悠閒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學生,氣質係女孩,膚色超級白的女孩,有頭亮麗的長髮,喜歡一件簡單的T恤搭配牛仔褲,喜歡看書,非常哈韓,目標是獨自去韓國旅行

個性:思想非常冷靜, 端正閒淑 ,沉穩內斂, 溫柔善解人意是個連說話都非常有氣質的女孩,沒有任何情緒的好好小姐

人物關係:與小琳和暄兒是好姊妹

暄兒

外貌:女性,21歲,處女座,快樂大學,亂畫系三年級的學生,森林係女孩,完全沒有形象可言,有著嬌滴滴的娃娃音,熱愛穿著雪紡的衣服,熱愛攝影,目標玩遍台灣大大小小的景點

 

個性:獨立自己,非常有個人的主見,樂觀活潑開朗,勇敢的接受挑戰,落落大方,,守本份,認真積極盡責,做事情嚴謹緊慎 ,但疑心病很重

人物關係:與小琳和菜菜是好姊妹,與昀朵是大學同學

 

昀朵

外貌:女性,21歲,天秤座,快樂大學,亂畫系三年級的學生,開朗係女孩,喜歡穿短褲秀美腿,笨笨傻傻的女孩,做事情種事少一根經,有少年失智,目前沒有煩惱可言,人生最大的煩惱就是沒有錢吃飯

個性:完完全全的天然呆,極度的熱觀性格,有極度的自信心,活潑熱血,落落大方,樂觀開朗,非常孝順媽媽,為了賺錢養活自己願意吃苦耐勞,帶給別人快樂是他一生的動力,但不能誇獎她,他會屁股翹的非常高

人物關係:與暄兒是大學同學,與阿達是兄妹關係

阿達

外貌:男性,26歲,金牛座,熱血男孩,是個職業軍人,喜歡開女生們的玩笑,熱愛到處遊玩,是個月光族,

個性:對朋友們慷慨大方,思想大多是都是不正經的,活潑開朗,不拘小節,堅守本份,認真上進,積極努力,想法有自己獨特的邏輯,喜歡把每件事情規劃的好好的
人物關係:與昀朵是兄妹關係,是小琳的男朋友

 

二、故事大綱:

 

你覺得友情是甚麼?

她們告訴了我一段只認識十天感情,繼續延續下去的情份

2014年的七月我們相遇了,那一天是我們工讀生活的第一天,上午上完了訓練課程,下午緊接著就要去工作的崗位報到,很巧的我們三個都是教育組的一員,但那時的我們都不認識,下午的工作是我們要去體育館整理環境,因為幾天後有舞台劇要在那裏上演,所以我們要把體育館整理乾淨才能下班,這時的大家都還不是很熟悉,大家幾乎都是各自行動,還沒有任何交集,很刻苦的我們一張一張的把椅子上的灰塵擦去,遠遠的有一個女孩走過來問我說這一區擦過了嗎?心想這一個女孩也太有氣質了吧,我當然回他還沒有呀,因為擦了太多張椅子了,所以我們一同走去廁所洗抹布,這時我問了她的名字,她是菜菜,然後我們就繼續去完成我們的工作,隔天暄兒去休息室集合時,看見菜菜的身邊坐了一位很美麗的女孩,暄兒也一起坐下來加入他們的話題,暄兒一問之下才知那那一位美麗的女孩是小琳,暄兒就很好奇地問了菜菜你們以前就認識了嗎?菜菜回答不是耶,是昨天訓練時他們坐在一起才認識的,因為小琳昨天有事情所以先走了,一會兒後他們就要開始今天的工作了,但很無緣的他們三個被拆成了不同組服務,暄兒是秩序組的,小琳是交通組的,菜菜是服務組的,因為聽說舞台劇有請到明星來演出,所以讓暄兒和小琳很期待謝幕後可以有機會和他們合照,一下了崗位就到場內欣賞舞台劇,順便等待著謝幕,一謝完幕他們和一群人就奔向了後台,等待他們的,演員們都很好心的滿足我們這些小小工讀生的心願,暄兒和小琳開心又滿足的回家。

下一個星期為科學週,有科學博覽會,這次他們很幸運的分配到同組了,他們三個被分配到音樂教室服務,因為那五天的朝夕相處,讓他們更了解彼此了,每天都在教導可愛的小朋友做紙黏土,日子過著充實又愉快,但美好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下一個星期的他們就要被分配到各學校服務了,原以為這一分友情會因此告一段落,應該也不太會連絡了吧。

暄兒回到了東東國小的圖書館服務,小琳繼續留在教育處服務,菜菜回到了森林國小服務,因為到了一個相當的陌生,他們每天都使用LINE在分享自己的工作心情和遇到的事情,又到了一個月要教資料的日子了,因為暄兒工讀的學校比較遠,所以沒有自己回去,而是老師把他的文件交去,但老師一時太忙忘記交去了,所以她把文件延後送去,隔了幾天後,教育處的人打來說暄兒的資料還沒交,這時的她很錯愕,但資料還是找不到,所以只好重寫一分送去,後來暄兒看到了有人在工讀生的LINE群組誤會她,真是雪上加霜,所以讓她傷心了好幾天,後來又看到小琳在上面留言要暄兒快點交資料,暄兒看了更傷心,想說你明明就知道我被誤會了,還這樣說我,隔天暄兒立馬完成文件交去,順便約了小琳一起吃飯想跟他問個清楚,交完資料後,暄兒一邊幫忙小琳一邊等待小琳下班,後來暄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一則留言不是小琳打的,而是其他人拿她手機玩打的,讓暄兒很開心,因為太久沒見的關西,他們從天亮聊到天黑,話夾子關不起來,但隔天還要上班的關西,所以他們只好依依不捨的各自回家,期待下次的相見。

過了幾周後因為小琳真的太想念他們了,所以把菜菜和暄兒起約了出來,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三個人一起出來見面,他們一邊喝著蓋茶一邊敘述著最近發生的事情,聊到天南地北都無願離去,但時間已晚了。

他們的工作也快要接近尾聲了,這時昀朵找暄兒去他家玩,暄兒想了一下,想說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去鄉下走走也不錯,才答應了昀朵,但暄兒真的不敢一個人去旅行,所以他找了菜菜和小琳一起去放鬆,但什麼都不懂的他們面臨了好多好多難題,在一個人深地不熟的地方他們不知該從何玩起,也不知道該如何訂飯店,也沒有訂過這麼長途火車票,好多東西都是第一次,所以暄兒決定讓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的完成它,暄兒負責訂票,小琳負責訂飯店,菜菜負責匯款和安排行程,飯店一直都沒有消息,因為小琳沒有訂過飯店所以他覺得很無助,所以在暄兒和菜菜的協助之下,他們三個的旅行終於定案了,就只剩下等待時間的到來。

到了出發去遊玩的那一天了,他們三個興高采烈地拉著行李坐上火車前往目的地, 那裏的太陽公公實在是太熱情了,一下車他們就流了一身汗,他們決定先自己玩個兩天後再去找昀朵,每天下午都享受著下午茶,過著非常放鬆又悠閒的日子,也去了許多知名的景點遊玩,但這短暫的時間無法滿足愛玩的他們,所以他們相約還要再一起去玩,他們又坐上了火車去找昀朵玩,這天剛好昀朵的哥哥阿達放假,所以他們可以當地陪,陪我們玩遍有許多私房景點,剛好他們都是愛拍照的孩子們,也拍片了許多美麗的景色和一些很白癡的動作,在那裏沒有都市的繁華,只有寧靜又放鬆的氣氛,微微的稻草香繞著他們,讓他們都不想離開那裏了,但美好的時間種是過得特別快,他們只好默默打包好行囊準備離去,期待下次的到來,經過這探旅行讓他們對彼此更加的認識了,在這探旅程他們的意見都非常的相似沒有任何的不愉快,這探旅程也讓他們彼此都留下了美好的共同回憶。

回到都市的他們準備著大學的開學,但不時還是會想起一起旅行的那一段時光的片刻,學校的生活充實又忙碌,但暄兒和菜菜都沒有發現其實小琳和阿達旅行後都有偷偷的來電,直到暄兒在手機的APP軟體中發現了一張很讓人懷疑的照片,這件事情才悄悄的曝了光,過了幾天後,小琳和阿達在FB上公開了他們在穩定交往的消息後,他們才更加認定這件事情真實度,作為朋友的暄兒和菜菜當然非常的祝福他們,但暄兒菜菜還是有在LINE上虧了一下小琳,生活還是一樣的簡單過著,但他們見面的次數也變得好少好少,但還好有LINE維繫住他們的友情,讓他們三個覺得姊妹一直都在自己身邊一般,屬於他們的故事也繼續著~~

 

 

 

 

 

 

 

 

 

 

 

三、分場大綱:

 

場次

時間

景別

出場人物

大綱

序場

學校的女子宿舍

暄兒

暄兒用電腦看到臉書他們一起出遊的照片,讓她慢慢地回憶起屬於他們的故事

第一場

縣政府會議廳中

一起訓練的工讀生們

許多暑期工讀生聚集再一起受訓,歡樂認真的模樣

第二場

新竹縣體育館

屬於教育處的工讀生們

大家一起整理體育館

第三場

早上

新竹縣體育館工作人員休息室

菜菜.暄兒.小琳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聊著天

第四場

傍晚

舞台後面

明星們

工讀生們

暄兒.小琳

聚集到後台拍照的畫面

第五場

音樂教室

老師.小朋友.菜菜.小琳.暄兒

一起教導小朋友的快樂時光

第六場

東東國小

暄兒

工讀的生活,面臨的問題

第七場

教育處

暄兒

回去繳交作業的畫面

第八場

辦公室

小琳.暄兒

一邊做事,一邊聊天

第九場

簡餐餐廳

小琳.暄兒

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心事

第十場

各自的房間

小琳.暄兒.菜菜

用手機約一起出去吃飯的時間

第十一場

蓋茶

小琳.暄兒.菜菜

一起聊最近的近況

第十二場

暄兒的房間

暄兒

躺在床上滑手機聊天

第十三場

昀朵家的客廳

昀朵

一邊看電視,一邊滑著手機

第十四場

各自的家裡

小琳.暄兒.菜菜

用手機聊天,問出遊的時間.地點

第十五場

電腦桌前

暄兒

很認真地用電腦查資料,解決遇到的問題

第十六場

菜菜房間

菜菜

用電腦查旅遊的景點

第十七場

早上

高鐵站

小琳.暄兒.菜菜

見面的地點,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起出發

第十八場

上午

火車上

小琳.暄兒.菜菜

滿心期待的臉

第十九場

下午

宜蘭火車站

小琳.暄兒.菜菜

大大的太陽和開心的三人

第二十場

下午

幾米公園

小琳.暄兒.菜菜

像鄉巴佬的三個人

第二十一場

下午

咖啡廳

小琳.暄兒.菜菜

享受優閒的午後

第二十二場

上午

宜蘭景點

小琳.暄兒.菜菜

像觀光客一直拍照

第二十三場

晚上

礁溪

小琳.暄兒.菜菜

享受美食的三人

第二十四場

早上

往南的火車上

小琳.暄兒.菜菜

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美景

第二十五場

中午

月台外

昀朵

大力向我們招手

第二十六場

中午

月台內

小琳.暄兒.菜菜

拉著行李的三人

第二十七場

下午

稻田中

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在稻田中奔跑

第二十八場

晚上

花花國小

阿達.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大家一起烤肉,阿達出場

第二十九場

早上

東部景點

阿達.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欣賞東部之美

第三十場

晚上

溫泉

阿達.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一邊泡湯,一邊聊著心得

第三十一場

晚上

昀朵房間

小琳.暄兒.菜菜

打包行李,依依不捨的樣子

第三十二場

各自的學校

小琳.暄兒.菜菜

大家認真上課的樣子

第三十三場

悠閒大學圖書館

菜菜

滑著手機看著照片

第三十四場

晚上

小琳房間

小琳

看著相機裡的照片

第三十五場

晚上

宿舍書桌前

暄兒

看著電腦裡的照片

第三十六場

各自房間

小琳.阿達

手機熱線中

第三十七場

上午

快樂大學教室

暄兒

看到app軟體中的照片

第三十八場

下午

各自的教室

暄兒.菜菜

分享暄兒發現的秘密

第三十九場

晚上

各自房間

小琳.暄兒.菜菜

傳line的畫面

第四十場

 

筆記本

 

 

 

 

 

 

 

 

 

 

 

 

 

 

 

 

 

 

 

 

四、分場對白劇本:

 

場次:序場

時間:晚

景別:學校的女子宿舍

出場人物:暄兒

 

暄兒在宿舍用電腦剛好看到和小琳、菜菜一起出遊的照片,讓他想起了他們的往事

 

暄兒:(打電腦的聲音)疑?這不是我們一起出遊的照片嗎?好懷念喔

室友:什麼?什麼?我也要看啦

 

暄兒:好挖,一起一起

 

場次:第一場

時間:日(上午)

景別:縣政府會議廳中

出場人物:一起訓練的工讀生們

 

許多暑期工讀生聚集再一起受訓,歡樂認真的模樣

 

一群工讀生鬧轟轟的(很吵雜的聲音)

 

部長:顆顆,各位工讀生們大家好…………………………..(很長的鼓勵詞)

 

主辦人:很感謝大家的熱心參與,等一下拿完便當後就到各個單位報到吧,有問題的可以留下來,沒事的可以離開了

 

暄兒(心中OS):什麼下午就要工作了,好臨時喔

 

場次:第二場

時間:日(下午)

景別:新竹縣體育館

出場人物:屬於教育處的工讀生們

 

大家一起整理體育館

 

(散落在各角落的大家)

 

劉老師:各位好,我是劉老師,是這一次負責你們的老師,你們今天的任務就是把體育館座位區的垃圾撿乾淨,那我們先暫時分組AB兩組

 

A組組長:A組的快來這裡排隊

 

B組組長:B組的快來這裡集合

 

劉老師:A組負責二樓,B組負責三樓

 

A組組長:是撿完就可以下班了嗎?

 

劉老師:還要把場內骯髒的椅子擦乾淨才能離開

 

(擦椅子的畫面)

 

(菜菜從遠方走來)

 

菜菜:請問這一區的椅子擦好了沒?

 

暄兒(心中OS):這個女孩好有氣質喔

 

暄兒:還沒有呀,要不要一起去廁所洗抹布

 

(廁所中)

 

暄兒: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菜菜:我是菜菜,很開心可以認識你

 

場次:第三場

時間:早上

景別:新竹縣體育館工作人員休息室

出場人物:菜菜.暄兒.小琳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聊著天

 

(休息室中已經有很多人到了)

 

暄兒安靜地走入休息室中

 

暄兒: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小琳&菜菜:沒有人喔,請坐

 

暄兒:早安呀菜菜,你身旁那位美麗的女子是誰呀

 

小琳:(指自己)你說我嗎?我是小琳

 

暄兒:你們兩個本來就認識了嗎?

 

菜菜:不是耶

 

小琳:是昨天訓練時他們坐在一起才認識的,因為小琳昨天有事情所以先走了

 

 

場次:第四場

時間:傍晚

景別:舞台後面

出場人物:明星們.工讀生們.暄兒.小琳

 

聚集到後台拍照的畫面

 

工讀生:聽說舞台劇有請到明星來演出

 

小琳:好想跟他們拍照喔

 

暄兒: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耶,老師我們謝幕後可以去後台拍照嗎?

 

劉老師:那我要去問問看才知道耶

 

(劉老師的背影)

 

劉老師:可以,但要動作快一點,我們等一下還要善後

 

小琳&暄兒:謝謝老師

 

(謝幕後)

 

(很多的工讀生衝到了後台拍照)

 

 

場次:第五場

時間:日

景別:音樂教室

出場人物:老師.小朋友.菜菜.小琳.暄兒

 

一起教導小朋友的快樂時光

 

小琳:我們五人是支援到這裡的工讀生

 

老師:我知道了,這幾天就麻煩你們了

 

暄兒:沒問題

 

老師:那你們先做個範本給小朋友看吧

 

(五位女孩開心的在玩黏土)

 

隔天…..

 

老師:有問題可以問旁邊的大姊姊們呦

 

(很歡樂的氣氛)

就這樣的過了五天

 

場次:第六場

時間:日

景別:東東國小

出場人物:暄兒

 

工讀的生活,面臨的問題

 

(暄兒坐在辦公室外等)

 

主任:你就是工讀生暄兒吧

 

暄兒:對,我是

 

主任:你負責的是圖書館的勤務,有問題可以直接問我或來幫忙的志工媽媽,我有事要先離開了

 

志工媽媽:(帶暄兒介紹了一圈環境),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志工媽媽會來輪值,這裡就只是事情雜了一點,但其實不難

 

暄兒:我會努力學習的

 

一個月以後,到了要繳交資料的日子了

 

暄兒:我要自己去交資料嗎

 

老師:信上說可以學校代交或是自己去交

 

暄兒:那麻煩老師了

 

 

幾天後

 

暄兒手機響了

 

工讀生:暄兒同學你的資料我們還沒有收到喔

 

暄兒:可以我已經請老師送去了耶

 

工讀生:可是我們真的沒有收到你的資料,我們也找過了都沒有,可能要麻煩你從寫一份載送來呦

 

暄兒:好吧,我會盡速送去的

 

工讀生:麻煩你了

 

暄兒:(覺得無奈)

場次:第七場

時間:日

景別:教育處

出場人物:暄兒

回去繳交作業的畫面

 

暄兒:這是給你嗎?

 

女工讀生:先給我檢查吧,有問題的在這裡改吧

 

男工讀生:終於自己來了呀,會不會太晚了呀

 

(會議室中的氣氛非常凝重)

 

場次:第八場

時間:日

景別:辦公室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

 

一邊做事,一邊聊天

 

暄兒:我交完資料了,我來幫你吧,要怎們做呀

 

小琳:好挖,你只要把迴紋針拆開給我就好了,這個工作簡單吧

 

暄兒:你的工作就這要呀,只要收文蓋章就好了

 

小琳:對哇,每天做同樣的事情

 

(很認真在工作的背影)

場次:第九場

時間:晚

景別:簡餐餐廳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

 

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心事

 

(吃飯的姿勢)

暄兒:你幹麻傳叫我快點來交資料的訊息呀,我看了超難過的

 

小琳:你說那個喔,那不是我傳的啦,是我的同事拿我手機傳的

 

暄兒:什麼?我還在想妳好過分喔,明明知道我沒有

 

小琳:哈哈哈哈哈,我們來聊些別的吧

 

(聊到忘我的境界)

場次:第十場

景別:各自的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用手機約一起出去吃飯的時間

 

菜菜:大家明天有空嗎?

 

小琳:我沒有約

 

暄兒:我也沒有事情

 

菜菜:那要一起出來吃飯嗎?

 

小琳:可以呀

 

暄兒:好點子

 

 

場次:第十一場

時間:日

景別:蓋茶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一起聊最近的近況

 

菜菜:好久沒有看到你們了

 

小琳:對呀,大概有一個多月了吧

 

暄兒:那你們最近工作如何呢?

 

(很開心聊著天的三個女生)

 

場次:第十二場

時間:晚

景別:暄兒的房間

出場人物:暄兒

 

躺在床上滑手機聊天

 

(手機畫面)

 

暄兒:昀朵你最近在幹麻呀

 

暄兒:你什麼時候回去花蓮呀,我想去你家鄉找你玩

 

暄兒:那好呀,我去宜蘭找你玩

 

暄兒:應該還會再找幾個朋友吧,我一個人現在還不敢啦

 

暄兒:有空再聊吧

 

場次:第十三場

時間:晚

景別:昀朵家的客廳

出場人物:昀朵

 

一邊看電視,一邊滑著手機

 

(手機畫面)

 

昀朵:我最近都在工作呀

 

昀朵:我今年應該不會回去了,會待到開學,你可以來宜蘭找我玩呀

 

昀朵:你要一個人來嗎?

 

昀朵:那我要先去忙了

 

昀朵:有問題在密我吧

 

場次:第十四場

時間:晚

景別:各自的家裡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用手機聊天,問出遊的時間.地點

 

暄兒:我同學找我去宜蘭玩,你們要一起去嗎?

 

小琳:什麼時候

 

暄兒:九月初

 

小琳:我應該可以呦

 

菜菜:我要問一下我家人

 

幾天後

 

菜菜:我家人說沒事,所以我可以去了

 

暄兒:那我們分工合作找資料.訂車票

 

小琳:那我來找飯店

 

菜菜:我來找景點

 

暄兒:那我就訂車票喔

 

 

場次:第十五場

時間:晚

景別:電腦桌前

出場人物:暄兒

 

很認真地用電腦查資料,解決遇到的問題

 

電腦前面

 

暄兒:好想做普悠瑪號喔,但那個票好難定喔

 

暄兒:要坐火車去台北好呢?還是高鐵好呢?(很煩惱的樣子)

 

暄兒:那我們要坐幾點的好呢?

 

場次:第十六場

時間:晚

景別:菜菜房間

出場人物:菜菜

 

用電腦查旅遊的景點

 

菜菜:宜蘭有好多幾點喔,要哪一個好呢?通通都好想去喔

 

菜菜:我要找多一點資料給姊妹們選

 

 

場次:第十七場

時間:早上

景別:高鐵站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見面的地點,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起出發

 

暄兒:(左手提一袋,右手拉著行李箱)好像來的太早了,先去買個早餐吧

 

小琳:(拉著行李箱,帶著墨鏡往前走)阿,忘了在哪集合了

 

菜菜:(提著兩個袋子,很優雅地走進來)對不起來晚了

 

小琳:人都到齊了走吧

 

場次:第十八場

時間:上午

景別:火車上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滿心期待的臉

 

到了台北火車站

 

暄兒: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去玩耶,好期待喔

 

菜菜:對呀,我們真是奇妙的組合

 

小琳:那我們要多拍一些照留作紀念

 

場次:第十九場

時間:中午

景別:宜蘭火車站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大大的太陽和開心的三人

 

小琳:宜蘭的太陽也太大了吧

 

暄兒:出來玩不是都希望是好天氣嗎?

 

菜菜(臉紅咚咚的) :真的好熱喔

 

小琳:我們要先去哪呢?先回飯店好了

 

第二十場

時間:下午

景別:幾米公園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像鄉巴佬的三個人

 

暄兒:是幾米的飛天火車耶

 

小琳:快幫我拍張照

 

菜菜:好像走進繪本的世界

 

 

場次:第二十一場

時間:下午

景別:咖啡廳(香草菲菲)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享受優閒的午後

 

小琳:這裡讓人感到好悠閒喔.

 

暄兒:等下天空步道就開放了耶

 

菜菜:是我最喜歡的紫色薰音草

 

小琳:我們下去享用下午茶八

 

第二十二場

時間:上午

景別:宜蘭景點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像觀光客一直拍照

 

暄兒:到底在哪裡呀,是不是前面那一棟建築哇

 

小琳:好像是耶,日式復古建築

 

菜菜:我最喜歡文青的地方

 

小琳:我們又要裝文青拍做作照了

 

菜菜:我本來就很文青呀

 

場次:第二十三場

時間:晚上

景別:礁溪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享受美食的三人

 

菜菜:一邊泡腳一邊吃麵好特別的感覺喔

 

小琳:對蛙,好享受喔

 

暄兒:我的麵倒進水裡了

 

小琳:你活該,誰叫你不認真吃麵

 

場次:第二十四場

時間:早上

景別:往南的火車上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美景

 

小琳:去下一個還要一段時間,你們要幹嘛?

 

菜菜: 我累了,我要睡覺,到了叫我

 

暄兒:我要看窗外的美景

 

場次:第二十五場

時間:中午

景別:月台外

出場人物:昀朵

 

大力向我們招手

 

昀朵:我在這裡(招手)

 

昀朵:歡迎你們來,我回來時也嚇了一大跳呢..

 

昀朵:不是說微旅行嗎?你們比較像要離家出走八

 

昀朵:等下放完行李再去吃八

 

場次:第二十六場

時間:中午

景別:月台內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拉著行李的三人

 

小琳:暄兒,那是不是你同學呀

 

暄兒:是耶(點頭)

 

暄兒:你怎們這麼快就來了,你們的美麗車站呢

 

暄兒:幹嘛這樣呀,我想吃玉里麵

 

場次:第二十七場

時間:下午

景別:稻田中

出場人物: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在稻田中奔跑

 

小琳:這裡好美喔,我們都市很少見

 

昀朵:這一座是海岸山脈,那一座是中央山脈

 

.暄兒:綠綠的稻米,好新鮮的空氣,讓人好放鬆

 

.菜菜:我們根本來度假的挖

 

場次:第二十八場

時間:晚上

景別:花花國小

出場人物:阿達.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大家一起烤肉,阿達出場

 

阿達.:你們好,我是昀朵的哥哥,阿達

 

昀朵:他是我同學暄兒,這位是菜菜,另一位是小琳

 

阿達.:那你就叫小黑(暄兒),小白(菜菜),那你(小琳)叫什麼呢?

 

暄兒.:(翻白眼)呵呵,根本兩個昀朵挖,一樣瘋癲

 

小琳:你們好好笑喔

 

菜菜:你們兄妹感情真好

 

 

場次:第二十九場

時間:早上

景別:東部景點

出場人物:阿達.昀朵小琳.暄兒.菜菜

 

欣賞東部之美

 

阿達.:你們有來過這裡嗎?

 

小琳:沒有什麼印象了耶(撐著陽傘)

 

昀朵:要小心走喔,我前天才來幫你們勘景呢

 

暄兒.: 海好藍,漸層的好美

 

菜菜: (拍照)真的好美

 

 

場次:第三十場

時間:晚上

景別:溫泉

出場人物:阿達.昀朵小琳.暄兒

 

一邊泡湯,一邊聊著心得

 

小琳:我們來比賽游泳

 

阿達:好挖,你會游什麼式?

 

昀朵:那我也要一起

 

小琳:本來這次旅行最遺憾的就是沒泡到溫泉,但現在超開心的

 

暄兒:小琳你真的很幸運呢

 

場次:第三十一場

時間:晚上

景別:昀朵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打包行李,依依不捨的樣子

 

小琳:明天要回家了,好捨不得喔

 

.暄兒:對蛙,他們真的很照顧我們,那我們寄名產來給他們,

 

.菜菜:這是一個好主意耶

 

場次:第三十二場

時間:日

景別:各自的學校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大家認真上課的樣子

 

一個星期後

 

小琳:(和同學討論作業)

 

.暄兒:(跟同學聊天)

 

.菜菜:(一邊滑手機,一邊聽課)

 

場次:第三十三場

時間:日

景別:悠閒大學圖書館

出場人物:菜菜

滑著手機看著照片

 

菜菜:(連上帶著微笑看照片)

 

菜菜:暄兒真的很沒有形象耶

 

菜菜:好想念喔

 

場次:第三十四場

時間:晚上

景別:小琳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

 

看著相機裡的照片

 

小琳:媽咪、小魚要不要來看照片

 

小魚:姊姊這是哪裡

 

小琳:這應該在宜蘭喔

 

場次:第三十五場

時間:晚上

景別:宿舍書桌前

出場人物:暄兒

 

看著電腦裡的照片

 

暄兒:維維你要不要來看我們出去玩的照片

 

維維:你的姿勢真的很醜耶

 

暄兒:這叫自然好嗎

 

場次:第三十六場

時間:晚

景別:各自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阿達

 

手機熱線中

 

阿達:小琳十月初你有空嗎?

 

小琳:應該沒有事情吧

 

阿達:那我帶你去一個很漂亮的莊園玩

 

小琳:好喔

 

阿達:那是我學姐的婚禮,帶你去看看

 

小琳:那我等一下問看看我媽咪

 

場次:第三十七場

時間:上午

景別:快樂大學教室

出場人物:暄兒

 

看到app軟體中的照片

 

暄兒:在小琳照片上的那一個人怎們那們像阿達呀

 

暄兒:好像真的是他耶,我來問問菜菜好了

 

暄兒:他們倆個也真是的

 

場次:第三十八場

時間:下午

景別:各自的教室

出場人物:暄兒.菜菜

 

分享暄兒發現的秘密

 

暄兒.:你不覺得照片上的那一個人好像阿達嗎

 

菜菜:你不說我都沒有發現耶

 

暄兒:偷偷來的兩個人

 

菜菜:下次見面好好逼問小琳一下

 

場次:第三十九場

時間:晚

景別:各自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阿達

 

手機熱線中

 

阿達: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小琳:昀朵的生日呀

 

阿達:不是,在猜壓(竊笑)

 

小琳:國家的生日,不然還有神們

 

阿達: 是我們再一起的日子

 

小琳:哈哈哈(乾笑加無言)

 

場次:第四十場

時間:晚上

景別:各自房間

出場人物:小琳.暄兒.菜菜

 

傳line的畫面

 

小琳:你們最今都在幹麻呀

 

暄兒.:你有秘密齁,快點從實招來

 

菜菜:剛開學就非常忙碌了

 

 

場次:第四十一場

時間:

景別:筆記本

出場人物:

 

一本筆記本在桌上,右下角寫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